甘州区编办三措并举全力打造阳光编制 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01 】 【选择字号:

甘州区编办三措并举全力打造阳光编制

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甘州区编办紧紧围绕机构改革重点任务,三措并举、全面发力,持续提升政府服务效能,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提前谋划、积极作为,下好机构改革“先手棋”。认真贯彻上级部署,紧紧围绕工作大局,变“要我怎么做”为“我该怎么做”、“我先怎么做”,瞄准既定目标,聚焦关键领域,先行一步做好机构改革前期准备工作,把涉改机构“列清”、把涉改职责“理清”、把人员底数“摸清”、把全区编制“算清”。健全“一账一系统”机构编制动态管理机制,开展实名制数据系统自查工作,提前分析研判改革的重点、难点、突破点。对人员进行分组、定责,“备课”,对上级政策进行精读、研讨、答疑,确保号声一响、步调一致、精准发力。

规范管理、依法治编,打好阳光编制“关键战”。强化法治思维,严明用编进人纪律,切实发挥编办在用编进人中的“守门员”作用,积极构建“机构设置合理、人员编制精干、管理扁平高效”的管理体制机制。规范甘州区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审批制度,强化进人“入口关”审批管理,健全了机构编制管控机制,依法治编能力不断提升。

健全制度、强化保障,唱响机关党建“主旋律”。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编办机关工作的基础性环节来抓,按照“常规工作抓规范、重点工作求突破、难点工作有创新”的要求,不断完善机关党建工作思路,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实现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同频共振双促进。抓好“固定党日”活动,促进全办党员比业务、谈心得、提能力,实现干部队伍素质大提升。抓好党务政务公开工作,制定机构编制变更、事业单位登记等事项办理指南,实行定岗位、定职责、定流程、定时限,明确各自“责任田”,进一步规范工作行为,提高了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甘州区编办 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