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公布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指导目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13 】 【选择字号:

甘州区公布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指导目录

为深化“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进一步规范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事项便民化改革,近日,张掖市甘州区公布了《甘州区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指导目录》,指导目录共列入区级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730项,其中“最多跑一次”事项638项。

该区机构编制部门经过反复征求区政府各部门、单位意见建议,对比省、市两级指导目录,通过多次审核论证,最终形成《甘州区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指导目录》。同时,要求各部门、单位加快对照指导目录对甘肃政务服务网公开的有关部门权责清单中相关事项及时进行调整、服务指南加载更新、完善,确保权责清单规范、准确完整,为区政务服务中心高效运行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据了解,全面梳理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编制事项目录和标准化的服务指南是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的重要任务,是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解决各部门政务服务事项名称不规范、口径不一致、上下不统一、数量相差悬殊等问题。至目前,该区在全省政务服务联通办情况排行榜中位列前五。(花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