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编办“五个先行”打造“五型机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13 】 【选择字号:

甘州区编办“五个先行”打造“五型机关”

甘州区编办以“五个先行”,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廉洁型、创新型”五型机关,推动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提升,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坚强机制保障。

  思想先行固根基,打造“学习型机关”。以提升素质能力为重点,合理制定计划,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大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方面开展学习培训,夯实理论基础。严格落实每月“固定党日”活动,积极组织党员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弘扬红西路军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干部”等主题的党性教育实践活动,通过主题讲课、现场参观、座谈交流等方式进一步加深学习实效。以郑德荣、钟扬、李泉新、许帅、姜仕坤、张进、张超等7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秦彦军、韩育民等2名“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学习他们坚定执着、不畏艰险、乐于奉献的精神,深入基层一线、服务对象和帮扶联系点虚心听取意见,查找自身问题,不断增强为群众办事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服务先行构合力,打造“服务型机关”。以强化服务意识为总揽,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改变工作作风,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认真落实服务承诺制、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不断增强服务效能。以提升服务能力为目标,以开展精准扶贫、党员进社区和机关联系帮扶企业等系列活动为载体,不断在实践中锻炼服务能力。以增强服务质效为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行政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放管服”改革、“四办”改革、打造“六个一”政务服务新模式等重点工作中主动担当,扩大改革成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正风先行提效能,打造“效能型机关”。以坚持正确的政绩观为前提,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深入一线开展工作,坚持说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不断增强责任意识。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年”为契机,坚持从实际出发、梳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等作风清单,全面整改问题,不断增强履职能力。在工作中严格执行各项政策规定,严格按程序办事,严禁“吃、拿、卡、要”、推诿扯皮,形成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氛围。

  教育先行树形象,打造“廉洁型机关”。以廉政教育为抓手,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警示教育、廉政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各项纪律规定,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以廉政制度为关键,加强廉政防控体系建设,坚持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人,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各项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坚持执行民主生活会制度、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三重一大”事项规程等制度,切实规范廉洁从政行为。以廉政文化为主题,通过讲廉政党课、观看电影、通报违纪案例等多种多样的艺术形式,以身边人、身边事为素材,将反腐倡廉相关内容融入其中,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观念先行强业绩,打造“创新型机关”。以树立先进思想理念为基础,坚持与时俱进,在新时代中树立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新思想、新观念,提升改革攻坚能力。以服务发展大局为导向,拓宽民意征集渠道,搭建建言献策平台,开通意见建议征求箱,面向群众征求“金点子”、好建议。同时以“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原则,盘活编制资源,在“放管服”改革中不断提高利企便民程度,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以创新开展“党建+扶贫”为模式,围绕“出谋划策、服务、宣传、创新”4个方面开展脱贫攻坚等系列活动,把党建与扶贫同部署、齐推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群众能力。(甘州区编办 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