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编办“四管齐下”强化机构改革纪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26 】 【选择字号:

甘州区编办“四管齐下”强化机构改革纪律

机构改革是今年编办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把好机构改革的纪律关,更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中的一个重要内容。甘州区编办立足实际,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四管齐下”严肃纪律,确保了机构改革筹备工作有序平稳推进。

坚持抓早抓小,打好“预防针”。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及时对机构改革前期准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带头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中国共产党员纪律处分条例》,坚持用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措施压实“两个责任”,进一步严明机构改革纪律要求。在组织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班子成员、党员干部之间进行了深入的交心谈心,并就机构改革纪律作风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将严肃机构改革纪律要求提到了一个更高的层次,体现了严明纪律决心和恒心。

注重学深悟透,构建“防火墙”。安排专门时间组织全办人员,逐字逐句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方案》;要求全体党员干部通过网络、文件自学,准确把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方向和重大意义,正确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深刻内涵,明确改革的重点和步骤。同时,通过固定党日、专题讨论、面对面提醒等形式,进一步严肃机构改革纪律,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和机构改革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构建了改革“防火墙”。

严明工作纪律,指明“高压线”。在机构改革期间,明确提出了“严明政治纪律、严明组织纪律、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严肃干部人事纪律、严肃财经纪律、严格保密纪律” 等6项机构改革纪律,要求全办人员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在机构改革筹备和实施期间,严格遵守六大纪律,始终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目前,甘州区编办党员干部以“六大纪律”作为“铁律”,领导干部带头严格遵照执行,确保改革纪律入脑入心、改革环境风清气正。

强化监督提醒,用好“惊堂木”。为切实加强改革期间机构编制管理,有效预防违规违纪行为,把机构编制工作纪律执行情况纳入监督检查计划,建立定期督查工作制度。坚持以预防为主,开展廉政岗位风险点排查,优化防控措施,积极做足风险防控工作。同时,严查违纪违规行为,对机构改革中违纪违规问题加大调查处理力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决不手软。(甘州区编办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