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寒地冻风凛冽,扶贫慰问送温暖--甘州区编办开展抓党建促扶贫慰问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1-18 】 【选择字号:

天寒地冻风凛冽,扶贫慰问送温暖

——甘州区编办开展抓党建促扶贫慰问活动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甘州区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沙井镇东五村、双墩子村、九闸村开展春节前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关怀和新年祝福。

在走访慰问时,每到一户帮扶对象家中都与其“面对面”接触,“心连心”交流,详细了解帮扶户家庭近期情况和家人身体状况,全面了解精准扶贫政策实施后给他们生产和生活带来的变化,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和猪肉等生活必须品,及时将党和政府关怀送到贫困群众的心坎上。讲解各项扶贫政策和优惠措施,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抓紧有利时机,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政策帮扶下,通过帮扶和自身努力,一定能早日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生活。

近年来,甘州区编办注重把党建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构建“党建+精准扶贫”的工作模式,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脱贫攻坚战略部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参与脱贫攻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脱贫攻坚工作上来。以“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积极引导全体党员主动为贫困户多干实事好事,引领贫困户发展产业,实现早日脱贫。严格落实“一户一策”产业计划,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思路清、能力强、作风实、成效大的干部进行鼓励激励,增强了党员干部投身脱贫攻坚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甘州区编办金强 张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