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编办:蹄疾步稳规范有序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1-18 】 【选择字号:

                      甘州区编办:蹄疾步稳规范有序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

甘州区编办在推进“四办”改革工作中,结合学习贯彻区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和两会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稳步推进“四办”改革工作,切实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政务服务环境。

以整合促便捷,推进线上“一网通办”。围绕学习贯彻区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以更快更好方便群众办事创业为导向,聚焦“办事难,多头跑、来回跑”等突出问题,出台《甘州区加快建设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重点任务实施细则》。按照“整合是原则、孤网是例外”的要求,大力推进系统整合与数据对接工作。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构建覆盖区、镇(街道)、村(社区)线上线下三级联动的政务服务体系。确保2019年年底前,全区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不低于90%,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

以集成提效能,推进线下“只进一扇门”。在整合社保医保、市场监管、民生保障、就业创业等行业性办事大厅,启动实施“一窗受理”改革,重构政务大厅服务功能的基础上,推动实体大厅“多门”变“一门”,优化提升政务服务大厅“一站式”功能,完善综合性政务大厅集中服务模式。创新“套餐式”审批服务,以企业和群众办理的“事”为单元,设定办事场景,梳理需要办理的跨部门政务服务事项,整合各部门申请材料,形成一事一套申请材料清单,建立“套餐式”政务服务清单。推动线上线下集成融合,依托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实时汇入网上申报、排队预约、现场排队叫号、服务评价、事项受理、审批结果和审批证照等信息,2019年底实现进驻政务大厅比例不低于70%,实现“一窗”分类受理达到50%以上,为企业和群众办事线下“只进一扇门”提供支撑。

以创新促精简,推进现场“最多跑一次”。2018年梳理“最多跑一次”事项638项,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在线可办率达到80%以上,累计取消行政审批事项及其它权力事项137项的基础上。2019年结合《甘州区深化“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方案》精神,推动“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向纵深发展,通过优化办事系统、简化办事材料、精简办事环节,让更多政务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全面落实“证照分离”措施,2019年上半年实现企业开办时间统一压缩至8.5个工作日内,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120个工作日内,年底前市场监管部门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流程整合,相关主要部门市场领域监管常态化,扎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全面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花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