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编办落好“四子”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2-15 】 【选择字号:

甘州区编办落好“四子”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甘州区编办把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作为自身建设重要内容,从扣好思想扣子、打牢能力底子、压实工作担子、常照作风镜子四个方面,积极为干部成长搭建平台,努力打造善作善成的机构编制队伍。

  搭建理论学习平台,思想上扣好扣子。引导干部主动进行理论“输入”,牢牢抓好“一周双学”学习制度、“固定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制度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原原本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干部进行“思想”输出,围绕打造学习过硬支部,坚持“周学习、月研讨、季宣讲”,定期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及党章党纪集中研讨,让干部在学习交流中谈感想、谈体会,增强在机构编制工作中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搭建业务提升平台,能力上打牢底子。强化干部教育培训,年初谋划制定业务培训计划,从机构编制管理、行政体制改革、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监管等业务工作入手,通过赴外培训、邀请上级领导专家开展讲座等活动,让干部进一步理清机构编制工作“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干”等问题。深入开展“导师帮带”活动,2名领导干部与2名一般干部结对帮带,实现“一对一”精准帮带,加快干部成长步伐和能力提升。

  搭建实践服务平台,工作上压实担子。强化干部一线历练,围绕全区改革发展大局,鼓励干部参与区委政府中心一线工作,选派1名领导干部担任“扶贫总队长,参与全区脱贫攻坚行动,切实增强干部群众工作能力。牢固树立实绩导向风向标,有重点的向干部压担子,参与各项改革工作,定期开展推进改革情况交流会,主要领导点评工作情况,营造了浓厚的比拼氛围。创新干部考核模式,突出“德、能、勤、绩、廉”五大体系,实施“日志式”管理平时考核工作,结合《甘州区党员考评办法(试行)》要求,按照每日工作考勤、每周工作记实、每季实绩考评,将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结果相挂钩,切实让干部在比拼攻坚中锤炼成长。

  搭建廉政教育平台,作风上常照镜子。建立干部廉政档案,要求定期做好个人重大事项报告,按规定开展民主评议活动,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引导干部自觉接受民主监督和评议。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制度、廉政谈心谈话制度,定期开展廉政课堂、预防职务犯罪讲座,及时通报各类腐败案例和违纪违法案例,督促干部强化纪律意识和组织意识,确保不碰党风廉政“高压线”。 (甘州区编办 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