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召开机构改革“三定”工作培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05 】 【选择字号:

                  甘州区召开机构改革“三定”工作培训会

34,甘州区召开机构改革“三定”培训会,安排部署全区党政机构改革“三定”工作。区委各工作机关、区政府各工作部门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和区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委编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委编办负责人围绕“三定”工作“定什么、怎么定、达到什么目标”和“三定”规定的范围、主要职责的确定、内设机构的设立、人员编制、领导职数的核定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议指出,各涉改部门、单位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整个“三定”工作之中,切实做到“三个结合”。一是把“三定”与转变政府职能相结合。切实把该转移下放的权力转移下放出去,把该强化的职能和承担的责任要明确下来。二是把“三定”与理顺关系相结合。既要理顺部门之间的关系,也要理顺部门内部股室之间的关系,着力解决部门之间、部门内设机构之间职责交叉、推诿扯皮、效率不高等问题。三是把“三定”工作与权责清单工作相结合。在严格“一网通办”和“最多跑一次”的前提下,在定内设机构职责时,要把审批服务事项逐项明确下来,切实增加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会议要求,部门单位“三定”规定,凡是涉改机构,要力争310日前完成上报“三定”草案,确保全区3月底前全面完成改革任务。(区编办  蒲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