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四措并举高质量推进机构改革人员转隶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13 】 【选择字号:

甘州区委编办以省委、省政府批准的《张掖市甘州区机构改革方案》为依据,按照“先立后破、不立不破”的原则,四措并举高质量推进人员转隶工作,确保改革平稳推进,各项工作衔接有序。

一是加强统筹领导,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区人社局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建立联审工作机制,树立改革“一盘棋”思想,在认真学习干部人事、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基础上,多方征求意见、反复讨论修订,制定出台《甘州区区级党政机构改革涉改部门(单位)人员转隶工作方案》,对人员转隶的范围、条件等政策口径、工作程序作出了具体规定,切实保证了转隶政策的有效执行和转隶工作的快速推进。

二是强化摸底测算,统一标准口径。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人员转隶工作以机构编制框架为依据,采用组织决定与部门协商相结合的方式稳步推进。按照“编随事走、人随编走”原则, 划入部门主动与划出部门衔接,从有利于事业发展大局、有利于划转职责顺利承接的角度客观公正提出转隶人员名单,并经党组会议研究确定后,以双方党组名义共同报区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审议后组织实施。同时,做深做细转隶人员思想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坚持党性原则和全局观念,自觉服从组织安排,正确对待岗位调整变化,打消转隶人员的思想顾虑。

三是严格程序环节,压实工作进程。优化工作流程,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照转隶工作实施意见规定要求,制定了由划出机构提出转隶人员名单→划入机构协商达成一致意见→划入、划出部门党组会议研究确定→区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审核→人员报到上班的转隶工作流程;科学制定部门人员转隶工作时间节点安排表,保证审核工作不扎堆、不积压,做到当日报送、当日审结、当日反馈;并且将各涉改部门的工作进度做成图表,随时记录,每日调度,扎实做好人员转隶工作。

四是及时沟通协调,严肃纪律规矩。区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挥统筹抓总作用,积极与涉改部门对接沟通,实时掌握进展情况,以转隶政策为依据,分类施策,妥善解决。适时开展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充分发挥督查考核“风向标、指挥棒、钉钉子、抽鞭子”作用,压实责任,形成浓厚的干事氛围。强化政治思想工作,树立改革大局意识,压实各部门党组主体责任,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坚决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确保机构改革积极稳妥推进。(区委编办  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