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召开涉改部门“三定”方案起草工作推进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14 】 【选择字号:

314日,甘州区召开涉改部门“三定”方案起草工作推进会。区级涉改部门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各涉改部门“三定”方案草案审核情况和起草过程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并就“三定”规定起草中涉及的内设机构调整、部门职责划转等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三定”规定是各部门履行职责的重要依据,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抽调专人组成专门班子,认真组织,精心实施。并建立日会商机制,对遇到的难题及时研究解决,做到“一日一清”。通过此次“三定”规定起草进一步梳理本部门职责,为更好的履职尽责打下基础;要加强协同配合,主动与权责交叉部门进行沟通对接,无论是新组建部门、调整变动的部门,还是机构未作调整的部门,通过制定“三定”规定,进一步理顺职责关系和强化部门责任,解决职责、权责脱节问题,真正厘清职责分工和边界,确保依法依规。要紧盯时间节点,按照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的要求,抓紧修改完善“三定”规定草案,明确时间节点,强化工作调度,严格标准要求,加大工作力度,逐个环节抓好落实,按时限高质量完成“三定”规定制定工作,确保全区机构改革工作如期完成。(区委编办金强 张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