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三举措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09 】 【选择字号: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安排部署,甘州区把推进机构改革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提前充分准备,精心组织实施,全区党政机构改革顺利推进,各项任务全面完成。

一是紧扣主要任务,确保机构改革落到实处。自省委市委部署后,甘州区委紧扣改革主要任务,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压茬推进。在强化组织保障上下功夫,成立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为组长的区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组建综合协调、干部人事、机构编制等工作专班;在优化机构设置上下功夫,召开区委常委会、领导小组会议等会议研究,形成符合甘州实际的机构改革方案。在改革步骤上下功夫,紧凑有序地召开机构改革动员会和部门“三定”工作培训会,平稳有序地推进办公用房安排、新机构挂牌、人事干部调整、档案移交、国有资产清查等工作

二是紧抓关键环节,确保机构改革平稳有序。抓好拟定机构编制框架环节,在前期全面调研的基础上,充分对接部门,反复论证,提交区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研究审议,形成部门机构编制框架,为制定“三定”规定的奠定坚实的基础。抓好人员转隶环节,制定配套政策,提前摸清底数,划入部门和划出部门协商沟通,无缝衔接,平稳有序完成人员转隶工作。抓好制定“三定”规定环节,举办业务培训班,统一格式模板,明确工作流程。改革工作组分组负责,经过“三上三下”工作程序,进行初审、复审形成送审稿,提请区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后,按规定报批印发。

三是紧盯纪律规矩,确保机构改革风清气正。甘州区把讲政治、严纪律摆在首要位置,严格执行机构改革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和保密纪律,为机构改革保驾护航。机构改革期间,区委领导多次在会议上强调机构改革纪律,确保机构改革风清气正;在机构改革期间对机构、人员编制实行冻结,严禁突击调入人员、突击提拔干部,严禁借改革之机擅自提高机构规格、增设机构、增加编制和领导职数在制定部门机构编制框架时,严格执行保密纪律,严控知悉范围,时刻恪守纪律红线,确保机构改革顺利推进。(区委编办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