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委编办“四到位”扎实推进2018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08 】 【选择字号:

甘州区委编办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效能,扎实推进2018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监管,持续提升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水平。

筹划准备到位。及时印发《关于开展区直事业单位法人2018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公示程序、报告内容、所需提交的材料及相关要求。并针对数字证书过期问题和登录操作说明变更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认真对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每一个环节进行具体安排,切实做到相关事项一次性告知。

沟通服务到位。采取电话等方式加强与各部门单位的沟通,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遇到的问题,主动为事业单位生成电子格式的二维码图片,并制作图片登录操作指南,方便事业单位用户登录。通过电话、QQ工作群等方式指导单位做好网上材料申报,对审核中出现的共性问题,及时反馈、耐心指导,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顺利推进。

优化程序到位。进一步优化报送程序,创新审核流程,实行年度报告直接公示制度,事业单位只需通过二维码图片登录系统后,直接网上填报、扫描上传后提交,全程网上办理,不再向登记管理机关报送纸质材料,通过“不见面”的申报方式,实现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零跑腿”,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有效避免往返折腾,方便了办事群众。

审核把关到位。对提交的年度报告材料严格把关,重点审查举办单位保密审查意见是否规范、资产负债表和书面报告书上签字盖章是否完备等,及时提醒事业单位补正材料或进行变更,确保年度报告公示材料真实有效。(甘州区委编办冯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