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借力积分管理增强党员干部争先创优动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08 】 【选择字号:

甘州区委编办积极创新党员教育方式,拓展干部管理渠道,大力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制度,切实增强党员干部争先创优动力。

一是积分管理制度化。认真贯彻执行《甘州区党员考评办法(试行)》,制定党员积分管理制度,通过党员积分管理,将党员干部的日常行为、履职情况和党性状况等进行分值量化,采取年初制定标准、月末自主申报、季度公示公开、年底综合评定的方式,为全体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热心公益、积极践诺搭建平台。完善推进机制,明确党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与,带头示范,支部委员落实积分管理确保长期坚持,规范推进落实。

二是项目权重明细化。根据全年党建重点工作,合理明确积分项目,科学确定积分权重基础分,聚焦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体现党员干部参加组织生活、执行党组织决议、接受学习教育等“必修课”的情况。聚焦党员作用发挥,重点关注党员干部工作实绩、先进事迹、志愿服务等,实行攻坚加分,着力在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入融合上发挥作用。聚焦党员干部日常行为,实行违规扣分,进一步强化党规党纪约束力。

三是积分流程规范化。根据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及时记录党员干部参与活动的数量、难易程度和所作贡献。每一季度,通过党员自评、党内互评、查看相关记录等方式,把党员干部服务群众、自身发展、履职尽责、参与活动的每一项工作进行量化计分,确保每一项内容都有出处、都有依据。将结果亮榜公示,确保每位党员干部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四是结果运用实效化。把积分评定结果作为年终民主评议党员和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依据,与机构编制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积极搭建活动载体,引导党员干部把积分管理制度各项要求转化为行动自觉,持续提升党性修养和组织观念,促使党员干部肩上有责、争先有标、行为有尺,形成了勤于学习、锐意进取、甘于奉献的良好氛围。(甘州区委编办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