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委编办“三办”机制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09 】 【选择字号:

甘州区委编办在全面梳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流程基础上,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强化三举措,升级优质服务,精简登记管理手续,办事效率全面提升。

 一是简政便民促进“优化办”。 优化设立登记的办理条件、申请材料和办理环节,通过减事项、减层级、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优化工作流程方式,有效拓宽了事业单位登记事项服务,方便申办人办理法人登记业务,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质量。

 二是信息共享实现“一网办”。建立网络服务平台,完善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公示等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各事业单位登记办理事项通过二维码将年检所需材料传送给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增强各单位、部门之间信息共享,实现了“一网办”。

三是完善机制强化“马上办”。建立首问负责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服务承诺制度和限时办结制度等管理服务制度,进一步规范和精简办事流程,推行“容缺办理”制,对于所提交材料存在个别形式欠缺、不影响后续审查、判断的,允许先行办理业务,后续在承诺时限内补足欠缺材料,确保“随到随办”。(甘州区委编办 冯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