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委编办全面推进机关规范化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19 】 【选择字号:

甘州区委编办立足提升工作效能,提高工作质量,全面推进机关规范化建设,着力打造讲政治、守规矩、业务精、作风好的机构编制铁军,建设工作规范、运转协调、团结和谐、办事高效的模范机构编制机关。

规范岗位职责。修定完善股室和岗位职责,以职定责、按岗设人,明确各工作岗位的职责范围、职责权限、工作时限、工作质量等要求,把各项工作细化量化到每个岗位、每名干部。

规范工作流程。深入总结各项工作的规律和特点,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理顺工作步骤,制定完善的工作流程图,全面规范运转程序,有效提升执行力,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高效运行。

规范制度建设。对现有规章制度进行补充修订,健全完善内部管理、机关党建等各方面的规章制度,形成系统完整的规章制度体系,使各类各项工作每个环节做到有据可查、有章可循,实现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用制度规范行为的目标要求。

规范作风建设。以规范职业道德行为、履行职责行为、工作纪律行为、廉洁自律行为等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全面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监督、引导,努力形成严谨细致、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

规范协调机制。按照合理、明确、互补的要求,督促、推动机关各股室、下属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定期通报情况,做到相互协作、密切配合、协调联动,严格按规定办事、按程序办事,努力形成高效率、快节奏、步调一致的工作局面。

规范监督考核结合机关责任分工和规范工作流程,明确目标任务、时间安排、责任股室、责任人、配合股室等,加大督查督办工作力度,强化对工作行为、质量、时限、结果的监督指导,加强跟踪督办,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交办有结果,实现日常考核、阶段考核和年度考核的有机结合。(甘州区委编办  吴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