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委编办多措并举巩固机构改革成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25 】 【选择字号:

甘州区委编办立足工作实际,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采取六项措施,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机构改革成果。

一是全面收集整理归档资料。始终坚持把收集整理资料贯穿机构改革始终,由分管副主任牵头,组织2名业务人员收集整理改革资料进行归档。一方面将改革以来印发的文件和部门“三定规定”装订成册,另一方面注意清理每一个阶段的改革资料,按时间顺序进行归档。

二是督促落实职能职责。部门“三定规定”印发后,会同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和区审计局,对职能职责调整的部门,督促及时划转相关职能职责,移交相关工作和事项,确保改革任务落实、落细、落地。

三是统筹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按照“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纳入地方机构改革,统筹推进、同步实施”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解决政事不分、行政职能体外循环等问题,积极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理顺机关与事业单位关系,进一步强化事业单位公益属性,提高股室效能。

四是认真修改完善实名制系统。针对机构改革中因新组建、撤销机构、调整隶属关系致使机构名称、领导职数和人员编制等已发生很大变化的实际,按照上级统一要求,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数据修改完善工作,确保实名制信息的时效性、完整性和真实性。

五是及时办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注重整体推进,对新组建、整合组建和更名的机构,及时办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确保新单位正常运转。

六是深入开展自查。对照机构改革方案和各项工作要求,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看工作程序是否符合要求,工作标准是否全面执行,工作任务是否落实到位,工作资料是否收集齐全,工作纪律是否全部遵守,对发现的工作短板和缺项及时弥补和完善,确保全面完成改革任务。(甘州区委编办张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