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委编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05 】 【选择字号:

自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开展以来,区委编办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全办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办机关全体干部认真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采取班子领学、个人自学、网络促学等方式,全面、系统、深入开展了密集的学习教育,使每名同志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一是学习计划周密务实,学习组织严肃规范。为确保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领导班子专门召开室务会议研究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组织召开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梳理制定了主题教育进度表和任务清单。为确保时间、内容、质量三到位,该办提前谋划、周密部署,认真梳理学习资料,结合实际,制定出台集中学习计划,对学习主题、参加人员、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和具体安排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二是学习内容充实全面,学习方式灵活多样。在学习内容的选择上,一是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作为基本教材,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二是认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整个主题教育期间全办的必学内容。将书本学与网上学相结合,充分运用《纲要》、《选编》开展领读,依托“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学习平台延伸学习脉络。至目前,该办开展集中学习8次,主题党课2次,交流研讨2次,先后学习各类文件、讲话等50余篇,干部学习参与率达100%

三是学习手段新颖有效,学习效果初步显现。围绕本次集中学习主题,机关全体干部坚持边看、边学、边思考,树立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把交流思想、研讨工作贯穿集中学习始终。在集中学习会上,领导干部不仅进行了广泛深入的阅读,大篇幅学原著、读原文,同时就理论热点开展现场讨论,各抒己见、凝聚共识。同时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工作,真正起到了触发思考、推动工作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