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编办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18 】 【选择字号: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全面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918日上午,区委编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读书班第一课,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时的视频新闻,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相关篇目。

  会议指出,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作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作为科学把握机构编制事业发展形势任务的重要途径,作为提升学习质量效果的重要方式,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着力增强学习自觉,在抓好个人自学的基础上,认真组织好读书班的各项任务安排,切实在主题教育中受到洗礼、得到锤炼。

  会议强调,要聚焦读书班目标任务,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突出学习重点,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关于甘肃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会议要求,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倍加珍惜读书班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严守纪律要求,专心致志投身学习,心无旁骛研读材料,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良好学风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区委编办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