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委编办“四个到位”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30 】 【选择字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甘州区委编办积极谋划、认真思考,创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到位。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主要领导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部署,亲自组织推动;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加强督促指导;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配合区委指导组工作,密切联系,主动对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二是抓好学习教育,全面覆盖到位。在自学和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全办党员开展读书班,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党章、党史等规定内容;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通过召开学习研讨会、领导干部讲党课、开展主题教育理论知识考试等方式,提高党员学习能力水平;组织全办党员到高金城烈士纪念馆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接受党史党性教育;通过学习先进典型事迹、观看警示片等方式,增强了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

三是深入开展调研,求真务实到位。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全区机构编制工作实际,由2名班子成员分别牵头成立课题组,以“全区党政机构改革暨“放管服”改革评估、全区乡镇卫生院人才运行情况、整合基层行政审批执法连推进乡镇管理体制改革”三个方面为重点开展调研。通过深入党政机关、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乡镇、街道,听取意见、分析问题、找准措施、及时梳理,形成有问题有分析有对策的高质量调研报告,把调研成果及时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确保调研取得实效。

四是梳理检视问题,自我革命到位。建立台帐清单,对照全区7专项整治方案要求,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抓问题整改。重点整治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悲观、畏难、怕担责、能力不足简单应对、不下深水破解难题“五种不良情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振信心、攻坚克难、敬业奉献,把“守初心、担使命”转化为抓发展的信心和干劲,着力打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业绩过硬的一流机构编制铁军队伍,为服务区委区政府中心大局提供坚强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区委编办 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