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编办“四个贯穿”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落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01 】 【选择字号: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甘州区委编办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以扎实、细致、到位的工作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一是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以学习打头、以学习贯穿、以学习带动,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制定《区委编办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读书班方案》,从916日开始,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专题,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章》等,班子成员和机关支部党员围绕专题集中开展研讨交流,谈认识、说体会,找差距、明方向,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二是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围绕解决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服务对象以及广大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区委编办领导班子持续深入开展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行动,坚持边调研边学习边对照检查,着眼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确定了《甘州区城区街道办事处职能定位调研》、《甘州区乡镇管理体制改革调研》两个调研课题,先后到南街街道、西街街道、大满镇、安阳乡等单位开展调研,现场解答了机构编制、领导职数管理等方面的政策咨询问题,收集意见建议10余条,下一步,区委编办将在深入学习理论和扎实开展调研基础上讲好专题党课,并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着力解决相关问题,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三是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按照“边学边思边检视”和“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区委编办全体党员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采取班子集中研讨、调查研究、召开座谈会、征求群众意见、谈心谈话、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梳理等方式,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目前,领导班子共检视出问题6个,领导班子成员检视出问题10个,一般党员围绕“18个是否”逐项检视分析,检视出问题20余个。

四是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区委编办坚持带着任务抓落实、奔着问题抓整改,注重源头整改、系统整改、开门整改,列出清单、逐项整改,真刀真枪解决问题。针对提出的扶贫巡视整改、环保督察、审计等11条问题,均已整改到位。针对领导班子检视出的问题,制定了18条整改措施,针对领导班子成员检视出的问题,制定了24条整改措施,针对一般党员检视出的问题,制定了近30条整改措施。通过进一步完善学习制度、纪律及管理制度、编制蓄水周转池管理制度等,从长效机制上抓好整改落实,对立行立改问题,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质量标准、时限要求,建立了问题整改台账,挂图作战,月度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