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防疫情,党建引领敢担当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1-31 】 【选择字号:

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意扩散,甘州区委编办严格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强化值班值守、排查摸底、防控结合、严格落实,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增强防控大局意识,扛牢政治责任。全体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树牢打大仗、硬仗、恶仗、持久仗的思想。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全面落实最严主体责任,要求党员干部切实发挥好在关键时刻“主心骨”作用,绷紧思想之弦,实行最严防控措施,落实战时机制,严防死守,严密防控,把坚决阻断疫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

二是发挥共驻共建优势,加大排摸力度。按照全区的统一安排部署,区委编办党支部立即进入战斗状态,火速集结全办8名党员,前往沙井镇和西街街道北环路社区报到,开展疫情防治防控宣传工作。全办8名党员分批次轮流赴沙井镇南湾村、小闸村、三号村和西街街道北环路社区造纸厂家属院、线务局家属院疫情防控宣传点进行值守,教育和引导群众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及措施,切实做好群众排查摸底和情绪疏导工作。

三是发扬党员模范作用,突显初心使命。办党支部积极行动,组织动员全办力量,严格按照全区疫情防控方案,强化防控措施,责任到人、值班到位、工作到岗,对本单位干部及家属有外出或接触过来自疫区的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逐一进行摸排,及时上报健康状况。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清醒认识到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岗位就是战场,防控就是责任,坚守就是初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区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做到关键时刻靠得住、豁得出、顶得上、战得胜,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