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州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开展春耕备耕帮扶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16 】 【选择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316日,区委编办组织帮扶干部前往沙井镇东五村走访慰问联系贫困户。

走访中,帮扶干部与贫困户面对面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家庭生活近况,认真听取今年发展愿望。“年前一头能繁母牛因难产死了,但因为办理了畜牧养殖保险,获得7000元赔偿,减少了部分损失。现在还有5头能繁母牛和1头小牛,今年打算对现有能繁母牛进行品种调整,相信不仅能把去年的损失补回来,还能增加一定收入。17亩土地除种植1亩小麦自己吃,其他的全部种植制种玉米。我想今年的收入是值得期待的。”贫困户张耀喜畅想着今年的发展计划。“我的19亩土地,种1亩小麦、1亩苜蓿,剩下的全部种制种玉米。养殖方面,养着24只羊,今年估计产仔在20只以上。尤其是去年你们帮扶的5只羊,品种非常不错。2头能繁母牛今年也能产仔了。老伴年前住了一次院,但报销后没有花多少钱。今年的收入应该没什么问题。”贫困户冯全喜自信地对帮扶干部说。

在了解掌握贫困户实际情况和发展愿望后,帮扶干部与贫困户一起谋划、共同思考,科学合理制定了“一户一策”帮扶计划,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全面小康奠定坚实基础。帮扶干部还详细了解了贫困户春耕备耕情况,询问他们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帮着出主意、想办法。同时,叮嘱他们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实现疫情防护与春耕生产两不误。(区委编办 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