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委编办“三抓三提三结合”切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15 】 【选择字号:

为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甘州区委编办将抓好党员队伍建设作为党建最经常、最基础的工作,不断创新管理,通过“三抓三提三结合”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

一、抓学习,提观念,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应用相结合。年初制定理论学习年度计划,每周制定具体学习内容,采取集中原文通学、领导带头讲学、干部交流研学等方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以及最新科学技术,引导党员始终走在时代前沿,进一步拓宽思维视野,始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坚持学习与应用相结合,开设“甘州区机构编制讲坛”,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机构编制业务,积极开展培训,有效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切实把学习的收获、认识的成果转化为加快发展的政治觉悟、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工作措施。

    二、抓活动,提素质,坚持党员教育与作风建设相结合。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履职能力、树立良好形象”为目标,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观摩研讨建联盟、岗位练兵强基础、评优树模学先进、志愿服务展风采等系列活动,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创先争优、争当先进的意识,充分展示敬业进取、履职奉献的良好形象,切实把党员干部作风转化为为民服务的行动。同时,以“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契机,倡导简单的人际关系、简朴的生活作风、简捷的办事程序;切实改进会风、文风、话风和事风,把干部职工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落实到解决实际问题上来。

三、抓创新、提能力,坚持教育载体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积极探索新的党员教育形式,积极创新传统教育手段,在党课授课内容增加机构编制、人文科学等知识,授课方式采取课题互动、主题讨论、组队辩论等形式,增加党课的活力和吸引力;召开专题会议采取命题式互动交流讨论、播放声像资料、现场观摩等形式,使党员在活动中受教育,在实践中提认识;学习采取观看红色主题旋律电影等形式,以鲜明的事迹、有感官冲击力的声像等形式调动党员了解知识、学习先进的积极性。同时广泛采用新兴的媒介手段,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党建网站等线上学习教育资源,把理论转换为身边可触及可感知的事物,全体党员干部时时处处让感受到教育就在身边,切实促进“要我学”自觉转换为“我要学”,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区委编办 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