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委编办“四个加强”筑牢意识形态工作“防火墙”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30 】 【选择字号:

甘州区委编办始终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提上政治高度进行研究部署,注重加强组织领导、阵地管理、制度落实和网络监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有力维护了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稳定。

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各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办领导班子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坚持一级盯一级,层层抓落实。坚持每半年召开一次专题会议,专题研究、分析研判意识形态工作。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纳入中心组学习内容,坚持领导带头学习,确保吃透精神,准确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动态和重点。

加强阵地管控,树立正确导向。制定《区委编办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每月确定学习专题,每周列出具体学习内容,突出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等重要论述的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每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交纳党费等多种形式,持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审”制度,严禁各类不良信息上网传播。

加强制度落实,确保工作实效。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年度工作报告,并作为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和工作述职的重要内容。结合县委巡察工作,专门对抓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进行检视剖析,提出整改提高意见。结合定期分析研判,及时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积极引导全办人员配合做好自查工作。认真落实通报制度,定期在全办通报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和不足,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和方向。

加强网络监管,强化舆论引导。严格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明确非因工作需要,党员干部不得以职务身份在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上注册账号、建立群组。鼓励全办人员积极宣传身边的好人好事、正面典型,不断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认真做好机构编制“12310”信访举报受理工作,畅通信访渠道,扎实做好信访工作,确保“案案能落实,件件有回应”。(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