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编办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安排部署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2-20 】 【选择字号:

 217日,区委编办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安排部署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全区“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方案,并对区委编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办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省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三抓三促”行动的具体要求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责任和历史担当,确保“三抓三促”行动在机构编制部门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一要在抓学习促提升上持续发力。全体党员干部要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围绕“我该懂什么、我该会什么、我该谋什么、我该干什么”四个专题,采取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向先进学、向实践学的方式,持续深化党章党规、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等履职必备知识学习,精准掌握机构编制工作最新动态,填补“老办法不管用、新办法不会用”的本领恐慌,全面提升把握大局、谋划工作、推动落实、促进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二要在抓执行促落实上持续发力。要聚焦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坚决扛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职能作用,着力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问题,坚决破除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切实把思想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能力运用在“会干事”上,把力量凝聚在“干成事”上,真正做到不见进展不松劲、不出成果不放手、不达目标不罢休。三要在抓效能促发展上持续发力。要坚持把抓落实作为一种政治自觉、一种能力要求、一种工作操守,紧密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建立长效机制,要在落实行动的过程中快速探索建立适合单位的长效机制,确保持久见效。办领导要带头树牢大局观念,强化责任意识和标准意识,做好示范引领。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任务内容,明晰责任分工,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大局工作,抢抓发展机遇,增强发展信心,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水平,为甘州区赶超进位提供坚强体制机制保障。(区委编办 金强 张居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