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委编办扎实推进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2-21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对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促进事业单位法人充分履职尽责,甘州区委编办念好“精”字诀,扎实做好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精心部署开好局。精研细读《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中央编办发〔20144号)工作要求,熟练掌握工作程序,对事业单位及时提醒督促,避免因“拖延”而脱审。提前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明确年度报告公示范围、公示内容及任务要求,为圆满完成年度报告公开工作奠基铺路。

精准服务解难题。针对2022年新设立登记的事业单位法人以及部分单位新更换的具体负责同志对业务不熟悉的问题,采取多种有效手段,提供精准化服务。通过电话、钉钉、QQ群等渠道,开展业务交流、网上操作流程,让数据多跑路、人员少跑腿,随时受理咨询,耐心细致讲解,营造良好的年度报告工作氛围,确保按期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精细审核提质效。按照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要求及审核流程,认真审核法人年度报告书、资产负债表等相关事项是否符合要求,坚决杜绝违规造假、失密泄密等现象发生。同时对图片上传不清晰、内容字迹模糊的不予审核通过,注明退回原因,督促其整改落实,确保年报公示工作有力有序、取得实效。(区委编办 吴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