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调研督查我区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及登记管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1-06 】 【选择字号:

 

 

111,市编办副主任、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刘德文带领全市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调研督查组对我区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及登记管理工作调研督查。调研督察组认真查阅了我区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及登记管理工作相关资料,召开专题汇报座谈会,听取了我区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进展情况,对我区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及登记管理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区工作走在了全市的前列,进度较快,资料齐全,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在座谈汇报会上刘德文对今后的工作提了六点建议:要深刻领会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文件和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有关要求和政策,在改革的实际操作中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要强化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搞好政策解读,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对分类改革重要性的认识,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理解,营造良好氛围。要对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进行更深入的调查研究,认真梳理改革中存在的矛盾和突出问题,对各系统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职责任务、法律法规依据、人员编制结构、经费渠道、收入情况、社会保障、运行状况等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对现有事业单位进行重新定位,进一步优化事业单位结构布局,理顺职责关系。要保持积极工作态度,准确把握分类改革的基础条件,依法依规将事业单位所承担的社会功能作为标准,将现有事业单位科学划分,稳慎推进。要高度重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同机构编制工作有效衔接,发挥好登记管理工作对改革及机构编制工作的促进作用,强化监督检查,不断提高事业单位的登记管理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创新事业单位" 双随机、一公开" 抽查工作,结合《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建立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抽取执法检查人员、检查结果面向社会公开的“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全面加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年度报告、业务开展情况等工作的督导检查,深入推进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切实摸清事业单位依法履职和规范运行情况。(区编办  金强)